px_fmen41568338_0001  

攜來壤往的上班尖峰時段,紐約曼哈頓鬧區一天的開始,
一名男子無預警地站上知名飯店21樓窗戶外的高台,作勢自殺,引來四周路人圍觀,堵得附近交通水泄不通,
警方獲報後,以為又是一椿「Man on a Ledege」(警界用語:意指站在高樓要跳樓的人),
出動了各式警力維持現場秩序,並派出談判專家試圖與之交涉;
現場看熱鬧的民眾愈聚愈多,電視台的狗仔如聞到血味般的鯊魚前來,
而且都沒有料到,這場show,才正要開始.....

不久前才剛因交涉失敗,嚴重影響心理,且被同仁視為死神的女談判員Lydia Anderson(Elizabeth Banks 飾),
因為被跳樓男子指名,臨危受命前來接手這場連同事皆不看好的談判。
跳樓男子在飯店房間故佈疑陣,使得警方辦案困難;經過員Lydia一番交涉,警方抽絲剝繭調查後赫然發現,
跳樓男子竟然是通緝在案的逃獄犯Nick Cassidy(Sam Worthington 飾)

原是警察的Nick,因一次護送地產大亨David Molander(Ed Harris 飾)的鑽石,
反遭David誣指他私吞價值昂貴的「帝王鑽」,Nick為此扛下了25年的徒刑。
就在判刑隔天,無法接受如此冤獄藉著為父親奔喪的機會,
在父親墳前與弟弟Joey(Jamie Bell 飾)起了強烈衝突,Nick趁機越獄,不知去向.....
就在與Nick不斷斡旋的過程中,當Lydia花愈長時間瞭解Nick的困境根源,她愈懷疑這名試圖跳樓者可能另有目的。

這可能跟一個聲東擊西的驚人計劃有關。
Nick在大樓邊緣等待時機的同時,他的弟弟跟女友(Genesis Rodriguez 飾)卻悄悄出現在對面的大樓頂,
他們要潛入的那棟大樓,或許這一切都跟商界大亨David的卑鄙勾當脫不了關係?
在Nick大膽展開驚險行動的過程中,更多謎團將隨之揭露,
而這場事件也將變得更詭譎危急,不再只是他可能會失去平衡掉下大樓。

M型化社會裡,經濟實力豐厚的資本商人運用各種手段欺壓安份守已的平民百姓已是稀鬆平常,
在經濟和天然環境由於高度開發面臨崩解危機的今日,《驚天換日》象徵著另一股新堀起的力量---「小人物的憤怒」。

以商為先,在現金這個社會中,有力的財團甚至是連政府都不敢得罪的對象,
而小老百姓們面對財團,猶如赤手空拳地面對重裝部隊般虛弱無力。
《驚天換日》同時巧妙地藉著幾幕場景暗諷現今社會各種亂象,包括經濟蕭條、官商勾結、自掃門前雪的同時又愛看熱鬧,
以及市井小民「挑戰威權」的不得以與無奈....
小人物搏命演出的最後一擊,雖不見得氣勢萬均,但絕對會讓大人物付出代價!

是一部很特別的電影題材,也很懸疑,喜歡這類電影的朋友一定要看看這部電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n on a Ledge
    全站熱搜

    上官月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