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_phpTh2vnS  

2014年第一屆21U世界盃棒球賽冠軍戰,由即將加入日職西武隊的投手郭俊麟先發,
主投七局無失分、送出6次三振,並帶動中華隊強力打線,一路壓著開賽以來未嘗敗績的日本隊狂轟,
終場中華隊以9比0完封日本,將首屆21U世界盃冠軍留在台灣。

上次中華隊在台灣拿到國際賽冠軍要追溯到2001年亞錦賽;而中華隊前次完封日本隊是去年東亞運。
這次日隊有16位職棒球員,中華隊上次打敗有日職球員的東洋武士已是2010年洲際盃。

這場比賽中華隊在第2局就靠著保送和對手守備失誤攻下3分,四局上中華隊再度發起攻勢,
陳傑憲安打上壘後,李宗賢和楊岱均接連敲出深遠2壘安打,幫助中華隊再添得2分,中華隊在五局打完就以5比0領先。

七局上中華隊攻勢再起,楊岱均擊出右外野方向1壘安打,王柏融擊出2壘方向強襲球,形成內野安打,
接著陳毅宏打出右外野方向安打,中華隊攻佔滿壘,下一棒蘇智傑擊出中外野深遠2壘安打,為中華隊再添2分。

八局上中華隊繼續添加保險分,陳傑憲擊出左外野方向的2壘安打,曹佑寧偷點形成內野安打,
楊岱均敲出帶有1分打點的安打,下一棒王柏融則是擊出高飛犧牲打,中華隊在這局將比數改寫為9比0。

八局下中華隊派出林子崴接替登板,他送給日本隊打者連續3次三振,最後中華隊由林羿豪關門,
他順利讓日本隊三上三下,結束這場比賽,中華隊奪下21U世界盃棒球錦標賽冠軍。


冠軍賽結束後,大會緊接著公佈個人獎項,中華隊陣中王牌投手郭俊麟,奪下大會最有價值球員,
個人獎項方面,宋家豪奪下防禦率王,蘇智傑是拿下得分王。

最佳明星球員的部分,林羿豪拿下最佳後援投手,最佳捕手由林志賢奪得,
「中華隊長」楊岱均收下最佳一壘手,李宗賢獲得最佳三壘手,而人氣、球技兼具的曹佑寧也獲頒最佳外野手。

簡介:
21U世界盃棒球賽(21U Baseball World Cup)是一項世界棒壘球聯盟所舉行的棒球競賽,由21歲以下球員組成各國代表隊,
兩年進行一次賽事,以接替停辦的世界大學棒球錦標賽。
第一屆於2014年在台灣台中市舉辦,依規定各國在24人名單中最多可選6名21歲至23歲之間的球員,3位23歲以下的球員同時上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1U
    全站熱搜

    上官月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