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9250401-1416597196_n  

本片是根據已故作家今邑彩在1997年發表的同名小說改編。
講述女主角春海(北川景子 飾)因為交通事故住進醫院,雖然沒有生命危險,但她腿部骨折,頭部也受劇烈撞擊。
住院期間,春海得到護士西村麗子(深田恭子 飾)無微不至的照料,也讓這兩個首度相遇的女子逐漸熟識,
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友,也在出院後跟對方合租住處成為室友。
沒想到春海卻逐漸發現麗子不為人知的另一面,更衍生出一系列驚悚殺人事件。

導演古澤健以執導恐怖片聞名日本影壇,一方面透過兩位美女的心機角力,滿足觀眾視覺與心靈上的享受,
另方面更在濃郁的懸疑驚悚氣氛當中,適時加入了娛樂效果。
尤其日本居、大不易,讓「合租住處」成為近年日本年輕族群最流行的生活方式。

其實剛看這部電影的時候,覺得兩位女主角的演技有點糟糕@@,有點做作與刻意的感覺,
但是到了約三分之一左右,導演氣氛的營造,加上兩位女角的演技也表現得恰到好處,
特別是中後段,兩位女角演技間的對比轉換,春海的柔弱與恐懼,與麗子的狠勁,觀眾一定可以感受得到。

原本看片名,以為是恐怖片,但實際上是融合懸疑與驚悚的類型,雖然有許多類似題材的電影,
但是本片結局讓人出乎意料之外,中間就有可能會大略猜到劇情後續走向,只不過真正的結局,絕對讓你猜不到。
想知道真正的結局嗎?那就快去觀賞這部電影吧~

 

 

 

 

arrow
arrow

    上官月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