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207 

John(Ben Chaplin飾)是個溫柔、孤獨的單身漢,生活單調,
在小鎮的銀行裡工作了十多年,每天都像是另一個昨天。
而且長期以來,他的愛情生活更是死氣沉沉,只有雙手和一整箱的錄影帶及雜誌,
帶給他一點聊勝於無的高潮...

一天,他決定不要再這麼悲慘下去,於是他在「愛在俄羅斯」的網站上訂購了一個新娘,
Nadia( Nicole Kidman 飾),她高挑、美麗、性感,而且英語流利,簡直比訂做的還要棒。

但這完美的印象只停留在機場相見的那一刻,就在他們上了車後,約翰才開始感覺到不對勁。
首先,她菸抽得簡直像根煙囪,接著他也看出她所露出的淡淡溫柔微笑後面,帶著幾許迷惘。

「妳是長頸鹿嗎?」「對呀!」
她這輩子唯一會說的英語恐怕只有對和不對而已,於是John又下了個決定,他要把這個女孩寄回去。

不過,當這個戴著淺淺迷惘微笑的美女發現了他的多年珍藏後,
John才驚覺,Nadia在床上百分百的配合度,足以彌補她一百個缺點。

但John還不知道這個謎樣美女會給他惹來什麼樣的麻煩。
有一天,他發現了門外站著兩個滿臉鬍渣俄羅斯人(Vincent Cassel與Mathieu Kassovitz飾),
他們自稱是Nadia的表哥,來給可愛的表妹做生日,從此他們也擠進了John空洞的生活裡,
在John搞清楚以前,一切都已經被搞得天翻地覆,他才知道,這個來自俄羅斯的幸福包裹,
裝的其實是一段雲霄飛車般瘋狂的生命冒險,這可是當初網站上廣告所完全沒有提到的附加價值...

你,也想訂一個嗎?

John看似保守、拘謹,但他卻熱中刺激的性愛,用繩子綑綁的肉體,更能激發他的狂野。
他身邊也有女性同事向他示好,但是對他而言,這些生活在小鎮的平凡女人,並不是他所要的對象。
既然已經處於一個平凡到了極點的狀態,他卻以為他可以用錢就可以改變這一切,
買一個不平凡的婚姻。

但事實上,這個婚姻的確讓他變得不平凡了,卻不是他當初想要的方式。
當John搞清楚狀況之後,俄羅斯人就是如此質疑他,「你以為用錢就可以買一個老婆嗎?」

導演手法沒有特殊之處,即使有個吸引人的開頭與引人入勝的前段劇情,
但後來情節卻流於普通,是很標準的「看到一半就知道之後發展」的電影。
是部描述關於外籍新娘的電影,台灣目前也有不少的外籍配偶,或許看了這部片,
就可以知道用錢買婚姻,雖然不至於會像電影這樣誇張,但是騙錢與假結婚真賣淫等也是層出不窮,
是會有著怎樣的風險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icole Kidman
    全站熱搜

    上官月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