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timore-orioles-v-chicago-white-20120417-175529-215 

美國職棒大聯盟生涯第2戰,效力於金鶯隊的台灣左投陳偉殷首勝入手!
陳偉殷台灣時間今天上午對白襪先發5.1局被敲6安失2分、4K,
助金鶯以3比2力客白襪,順利取得美國職棒生涯首勝。

巴爾的摩金鶯於台灣時間上午8時作客芝加哥白襪,由陳偉殷對上白襪左投丹克斯(John Danks)。

前5局雙方只有零星攻勢,至6局上才打破僵局,
金鶯靠瑞蒙德(Nolan Reimold)、哈帝(J.J. Hardy)接連轟出2分全壘打及陽春砲,取得致勝的關鍵3分。

白襪也於6局下反攻,陳偉殷先被首名打者莫瑞爾(Brent Morel)敲安打,
雖三振鄧恩(Adam Dunn),卻保送四棒柯尼克(Paul Konerko),並出現暴投,
再遭皮爾辛斯基(A.J. Pierzynski)擊出二壘安打,掉2分。
接著面對第六棒黎奧斯(Alex Rios),又被擊出安打後退場,
換上中繼投手歐戴(Darren O'Day)上場後連續解決2人,幫陳偉殷保住勝投資格,
終場金鶯未再失分,以3比2擊敗白襪,陳偉殷摘下本季第1勝,也是大聯盟生涯首勝。

陳偉殷此役最快球速92哩(約148公里),總計5.1局用99球有64個好球,
挨6支安打,三振4次、保送2次,失2分都是責失,防禦率3.27。

在日本職棒闖蕩8年後,26歲的陳偉殷今年轉戰MLB,加盟巴爾的摩金鶯,
成為第7位躍上大聯盟殿堂的台灣球員,也是繼2003年曹錦輝、2005年王建民及郭泓志、2009年倪福德後,
第5位在大聯盟登板的台灣投手。

回顧台灣強投在大聯盟的首勝,
曹錦輝2003年7月26日生涯初登板即奪勝,當時效力於洛磯隊,對釀酒人先發6.1局失3分,助洛磯以7比3贏球。
王建民首勝於2005年5月11日開張,是他生涯第3場出賽,先發對水手7.1局失3分,率洋基以7比4獲勝。
郭泓志則於2006年9月9日大聯盟首度先發、生涯第33戰才奪首勝,對大都會投6局7K無失分,助道奇以5比0取勝。
倪福德大聯盟勝投還沒開張。

陳偉殷是繼小曹、建仔之後,大聯盟首戰即先發的台灣投手第3人,雖未能跟小曹一樣在處女秀拿下勝投,
但第2次出賽,首勝就到手,速度已是第2快。

集結全世界的好手,比賽張力與日職相比強得多,
雖然球速有出來,但是缺少武器球種,雖然有辦法搶好球數,
但是在兩好球之後,總是很難順利解決打者,續航力也是要再克服的地方。
希望能繼續保持下去,然後更上層樓,恭喜陳偉殷首勝入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陳偉殷
    全站熱搜

    上官月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