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
特別是一個人的時候,
他都會聽到有人小聲叫他的名字,
"XXX,XXX"這樣子叫,
雖然不急不徐,但聽久了讓人很討厭。
不過找不到是誰的聲音,
所以也只能當作是惡作劇。

"XXX,XXX",
又來了,連睡個午覺都沒有辦法好好的睡嗎?
他睡夢中滴滴咕咕地說,
"喂,起來了啦,"感覺有人推了他一把,
"搞什麼,休息時間過了,等下組長看到你在睡覺你就頭大了。"
喔,原來是同事啊,早說嘛。

"欸,你看,這是我夾到的娃娃喔,很有趣吧?"
女朋友坐在他車上的時候,拿出一個娃娃,
是一個人坐著,嘴巴跟眼睛都張地很大,好像想表達什麼一樣。
"對啊對啊,滿有趣的。"
他看了一眼,就又直視前方,敷衍地說。
"放在你車上吧,車上都沒什麼裝飾,好單調喔。"
女友一邊玩著那個娃娃,一邊這樣說。
"嗯,都可以啊,放在後座好了。"
他這麼回答。

但不曉得為什麼,
那個聲音之後卻愈來愈明顯,
就算他在很吵雜的地方,
那個聲音依然聽得很清楚。

有天回家時,半夜走在路上,
忽然有人拍他的肩膀,
"欸,XXX。"
他轉過頭去,沒有人。
無聊,他一邊滴咕又一邊轉過身往前走。
"欸,XXX。"
又有人拍他的肩膀。
"誰啦?!"
他憤而一個轉身,還是沒有人。

盯著空無一人的街道,
這個惡作劇也開得太大了吧?
"欸,XXX。"
正要轉過身去時,又聽到了,
這個聲音好像是從前方的地上傳上來的,
他定睛一看,赫然就是那個娃娃,
嘴巴還動了動,
"欸,XXX。"娃娃裂著嘴好像在笑。
接著眼前一閃,
他就沒了意識。

不知道過了多久,
醒來發現他在他家,
女友坐在沙發上,
而一個男人坐在女友旁邊,
不過他,卻在女友後面。
是誰?難道她劈腿?
他想大叫大吼,但一點聲音也發不出來,
怎麼回事?

他就看著那個男人,輕輕地摟著他女友,
那男人轉過頭,卻發現,
他就是他,
他是他?那他是誰呢?

他眼睛輕昵了他一眼,微微上揚的嘴角,似乎在嘲笑他的無能為力,
而他卻只能做著那可笑的動作,
什麼也沒辦法作。

所以,請記得,
當有人叫你的時候,
可別隨隨便便就回頭,
畢竟會發生什麼事情,誰也不曉得。

 

 

 

    全站熱搜

    上官月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