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00_32  

這幾年來,不時耳聞中職僅存的兩隻元老球隊中的兄弟象,有意要轉賣球隊求售的新聞,
而就在今年球季的季賽打完的這一周,就爆出了洪家確定不再經營的消息,
身為中職球迷的我,也是象隊的球迷之一,有喜有悲,
喜的是,對於經營象隊的球團很感冒的我,終於可以不用再每當季後談薪的時候,聽到什麼共體時艱的話語;
而悲的是,一個支持了二十多年的球隊,即將走入歷史,難免會有些許的惆悵...

圖為2003年兄弟象第二度三連霸的照片。

1984
兄弟大飯店5名創辦人︰洪家兄弟洪騰勝、洪騰榮、洪瑞麟、洪瑞河、洪杰,於9月1日決定成立業餘的「兄弟大飯店棒球隊」,
是第一代兄弟象隊,球員共13人,由曾紀恩擔任總教練。

1985
獲中正盃乙組錦標賽冠軍,成為甲組成棒第10隊。隔年在第1屆甲組成棒聯賽創14連勝紀錄,奪下首座甲組成棒盃賽冠軍。

1988
「職棒籌備委員會」於9月5日成立,確立兄弟、統一、三商、味全為中華職棒4個球團。

1989
中華職棒聯盟於10月23日在兄弟飯店舉行成立大會,棒協理事長唐盼盼出任會長,洪騰勝出任首任秘書長。

1990
3月17日中華職棒元年開幕戰,象隊在台北棒球場以3:4輸給統一獅,張永昌成為中職史上第1位敗投。

1991
旅日投手陳義信於1月17日經由洋將選秀加盟象隊。
首任總教練曾紀恩於11月14日宣布引退。

1992
味全龍於1月14日把林易增、陳彥成送給象隊,交換選秀會中被象隊指名的呂明賜。
成為中職史上第1支包辦上、下半季冠軍的球隊,也自動拿到年度總冠軍。

1994
包辦上、下半季冠軍,締造中職史上首次三連霸。

1996
陳義信、洪一中、李文傳、陳逸松、吳復連5人,於8月3日在下榻飯店遭黑道人士挾持。
包括洪一中、吳復連、王光輝共9位中職球星,於11月12日公開表明終止契約,集體跳槽那魯灣職棒公司。
王光輝2天後發表公開信續留象隊。

1999
李居明跳槽那魯灣事件於3月13日曝光,4天後象隊表明放棄李居明,李居明結束與象隊近15年的賓主關係。

2001
於季初、季中選秀會各指名彭政閔、陳致遠。林易增接替林百亨擔任象隊第8任總教練,率隊拿到下半季冠軍,
最後擊敗統一獅拿下年度總冠軍。

2002
包辦上、下半季冠軍。

2003
拿到下半季冠軍,總冠軍賽擊敗興農牛,再次締造三連霸。

2006
蔡豐安於8月3日遭釋出,「黃金三劍客」宣告解體。

2009
總教練王光輝於5月4日降調二軍總教練,由投手教練中入伸兼任一軍總教練。贏得下半季冠軍,總冠軍賽輸給統一獅。
10月26日,中職再次爆發假球案,象隊含總教練與球員約20人涉案,球隊形象遭受重創。
11月5日,球團宣布由陳瑞振擔任總教練。

2010
贏得下半季冠軍,總冠軍賽橫掃興農牛,贏得隊史第7座年度總冠軍,陳瑞振成為史上最年輕的總冠軍教頭。

2011
彭政閔行使自由球員權利,接受象隊「5+5」(5年球員、5年教練)的10年合約,成為隊史第1個取得複數年合約的球員。

2013
於新球季開打前5天,宣布由棒球經典賽台灣隊總教練謝長亨接任總教練,
原總教練陳瑞振因屢次傳出與球員有肢體衝突,降調二軍打擊教練兼球探。
球團董事長洪瑞河於10月19日宣布,維持29年的球隊正式走入歷史,希望於年底前順利找到買家。


我還是會繼續支持中職,即便兄弟象已經走入歷史,也希望能趕緊有個大企業來接手,
讓球員們能夠心無旁鶩的秋訓與準備未來長遠的球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兄弟象
    全站熱搜

    上官月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