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12930094-2952705111  

電影『控制』從一位女作家Amy Dunne(Rosamund Pike飾)失蹤的事件開始。
原本以為這是部單純尋找Amy、推理偵查,並著重在丈夫Nick Dunne(Ben Affleck飾)與家屬的心理反應的傳統犯罪/懸疑類型。
但編劇Gillian Flynn (同為原著小說作者)的劇本峰迴路轉,轉折完全超乎我們想像。

男女主角Nick 和Amy是人人稱羨的一對金童玉女,兩位都在文字創作領域佔有一席之地,
幽默風趣的Nick總是能在任何場合輕鬆的讓人產生好感,而美麗知性的Amy在事業上更是略勝Nick一籌,
她也是Amazing Amy的暢銷故事書的作者。

電影的前四分之一介紹著她們相識、相戀的過程,然而隨著她們因為經濟困窘與家庭因素從紐約搬到男主角的故鄉小鎮之後,
她們的婚姻也正式走向第五年。

有人說,要想考驗一段感情,只要讓他們體驗貧窮與失業即可。
由於這兩個因素,男女主角開始漸行漸遠,失意的Nick變得喪志,靠老婆養活的男人,Amy看著自己的男人一蹶不振,
對自己失去耐性與興趣,甚至把自己當作發洩性慾的工具,她的自信風采不再,轉變成自己當初厭惡的神經質、愛嘮叨的老婆角色。

英文片名”Gone girl”,看到的是事件的表象,著重Amy失蹤的真相搜尋。
從Clue one到Clue three逐一浮現的猜謎線索,小鎮警探的步步偵查,進而推論Nick到底是不是殺妻兇手?動機為何?
賦予電影懸疑推理的元素。

而中文片名『控制』則取得更為深層與到位,直指男女關係中冰冷的互動聯繫。
從Amy對Nick的夫妻關係,看得到『控制』;從前男友Desi(Neil Patrick Harris飾演)與Amy的關係,
我們也可以感受到另一型態的『控制』表現。

這部電影讓我們一直動腦,也一直推翻先前的假設,既懸疑又跳脫窠臼,是一部值得耐下心來觀賞的電影,大推~

10420399_892364760783005_9066018963744877401_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控制 Gone Girl
    全站熱搜

    上官月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