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_phprnVbw7  

仁川文鶴球場最大觀眾容量為2萬7877人,昨天進場人數逼近3萬人。
南韓想都沒想到,在本屆預賽以10:0痛宰的中華隊,比賽也提前8局結束,
卻在4天後的金牌戰遭到嚴重威脅。

從1994年廣島亞運起,棒球賽列為正式比賽,南韓已奪下4金1銀1銅,中華隊1金3銀2銅。

中華隊在亞運棒球賽開打前,就被南韓視為頭號敵人,就算預賽狂勝,金牌戰還是完全不敢大意。

中華隊投手郭俊麟先發4.2局,只失2分、1分自責,尤其一局上被攻占滿壘後,
先三振掉本季48轟的韓職全壘打王朴炳鎬,接著又K掉本季38轟的姜正浩,再讓本季29轟的羅成範擊出三壘方向滾地球。
順利化解危機,也讓爆滿球迷頓時鴉雀無聲。

而一局下,中華隊首棒陳品捷面對韓國隊王牌金廣鉉敲出三壘安打,
林瀚擊出反方向的滾地球,護送跑者回本壘,搶下第1分,隨後的第4棒陳俊秀掃出右外野方向深遠二壘安打,雖然沒能得分,
但犀利的攻勢已經讓文鶴棒球場2.7萬南韓球迷見證到,這已不是四天前的中華隊。

郭俊麟直到5局2出局後被敲安打失掉第1分,才退場休息。
由分組賽對戰南韓,臨危受命上場中繼,主投4.1局未失分,
僅被擊出3支安打,沒有保送,還飆出5K的陳冠宇擔任中繼。

金廣鉉主投5.2局失3分退場,甚至還推出24日對台灣先發的梁玹種在7局中繼。
梁玹種上一場雖封鎖台灣,但此役連被敲2支安打退場。

打擊方面,雙方都各有攻勢,牛棚投手的表現就成了勝負的關鍵。
中華隊7局下無人出局攻占一、三壘,韓國隊投手安志晚成功壓制中華隊攻勢,
韓國隊8局上的得分良機,羅嘉仁控球不穩壓不住對方打線,成了金牌戰最可惜的地方。

 

 

arrow
arrow

    上官月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