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ySpKKakp6VqA 

東京,日本橋,青柳武明(中井貴一 飾)被刺傷腹部,連續走了八分鐘後斷氣,死於長有翅膀的麒麟雕像底下。
嫌疑犯在逃逸過程中被車撞倒,並陷入意識昏迷狀態。
一切的真相,都將交由加賀恭一郎(阿部寬 飾)來做調查,但在調查過程當中,
加賀對死者的行動卻有高度質疑:為什麼受害者腹部被刺卻沒有求救,而且還持續走了八分鐘?
他又為什麼來到日本橋?此外,他家人的種種行為更是令人費解。
為了解開這個謎,加賀恭一郎秉持一貫的理念,奔走各處串連線索。

而在另一方面,嫌疑犯的女友極力宣稱男友是無辜的,加賀在辦案過程中遇到瓶頸,
無法釐清死者被殺的原因,並且在生命終結前夕,又想對誰傳遞什麼重要訊息?
所有事件的背後,究竟又隱藏著什麼不為人知的謎底?

《麒麟之翼》是日本直木賞作家東野圭吾的知名推理小說,同時也是他筆下「加賀恭一郎系列」的第九部作品,
主角加賀恭一郎是一位運用高超推理技巧,以及細微觀察能力來尋找蛛絲馬跡,進而破解棘手懸案的刑警;
而在破案背後,同時也揭開人們內心隱瞞已久的秘密,並療癒相關人士的內心傷痕。

加賀的理念在《新參者》一劇已經呈現得相當清楚,不是只有死者才是受害者,
因為事件而傷心的人們受害更深,所以找出真相,並解放這些生者,是加賀積極的目標。
這系列的作品,不只是日劇,乃至於電影,都有很多的社會關係、家庭關係之間的探討。

電影相較於日劇,節奏較明快,但是一步步的推理依然很到位,
真相大白之後,才曉得一切是怎樣的讓人熱淚盈眶,值得一看的電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參者
    全站熱搜

    上官月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