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0000 

2012年日本一決戰,讀賣巨人昨天4:3氣走日本火腿,
繼2009年之後再度拿到「日本一」殊榮,也確定代表日本參加亞洲職棒大賽,
在總冠軍系列賽拿下2勝的內海哲也獲選MVP,旅日火腿隊外野手陽岱鋼則無緣拿到總冠軍戒。

火腿前5場和巨人戰成2勝3敗,而火腿前兩局打完,就處於0:3劣勢,
但擔任開路先鋒的陽岱鋼在6局上陽岱鋼在1出局後敲出中外野安打,
三棒糸井嘉男也敲安,再靠中田翔轟出3分砲追平比數。

只可惜7局下,巨人攻勢再起,在二壘有人情況,明星捕手阿部慎之助敲回超前第4分,
最後也成為致勝安打,將巨人軍送上冠軍寶座,也是隊史第22座「日本一」總冠軍。

雖然巨人在2009年奪冠,但該年亞洲職棒大賽取消,今年是巨人首次參加亞職大賽,
也將赴南韓釜山和代表台灣的Lamigo桃猿及南韓三星獅等勁旅,角逐「亞洲之最」。
巨人隊9日將戰澳洲伯斯熱火、10日對韓職樂天巨人,除非打進冠軍戰,才有機會跟桃猿隊交手。

巨人隊在今年季初四月時,一度連敗,本來以為今年有機會看到別隊竄出來,
沒想到經過交流戰之後,戰績越來越好,季末勝率超過6成5,
投打俱佳,奪得日本一殊榮並不為過,名副其實。
期待在亞洲職棒大賽,能夠看到中職的桃猿隊對上日職的巨人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官月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