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2 

藍(郭雪芙飾)是一個對新聞工作充滿使命感的記者,報導事實真相是她對自己的要求,
卻因為長官要求在網路上找新聞,讓她意外闖入數十萬網友聚集的BBS論壇。

因為一段在板主聚上的影片,所有網友群起攻擊夢想板板主─湘(陳意涵飾),
湘成為人肉搜索的主角,電腦工程師黃冠軍(修杰楷飾)雖挺身而出為湘說話,希望鄉民們冷靜,
但排山倒海而來的辱罵、一通接著一通無法辨識的來電號碼,湘無法承受這一切於是瀕臨崩潰邊緣。

然而這整起事件幕後策畫者到底是誰?
是曾經深愛著湘,卻被湘拋棄的前男友King(陳柏霖飾演) 一手操控?或是另有其人?
記者藍一路追查下去,事實的真相越來越複雜,是誰點燃這場戰爭?
正義,絕不是人多說了就算!

BBS是「Bulletin Board System」的縮寫,是電子佈告欄系統。
自1973年從美國開始發展建立的系統,當初只是兩人之間的連接,
後來因為它的方便,結果形成了一個完整的系統─BBS,並且因為這樣,使得朋友之間有了交集,
不再只能與認識的人連線,而是能夠透過一個共同的點,去認識更多的新朋友,
這個發展是當初創始者在建立時,無法預測到的。

1992年,國立中山大學計中成立了第一支中文化的BBS,BBS就開始在台灣逐漸發展起來。
雖然國外的BBS逐漸式微,且被論壇或網頁等取代,但BBS的風潮卻在台灣的各大學中乃至於各個角落蔓延開來。

使用BBS乃至於PTT,也有個接近八、九年的時間,看到這樣一部從BBS走到生活的電影,
裡面有著我們在網路上不時會看到的用語,好閃的墨鏡、9527、天龍國、出來面對等,都是那樣熟悉。

然而,人肉搜索,卻變成鄉民自以為是的正義之一,從一開始的表特板神人神照片相簿,
到如之前的中指哥、潑糞哥,身家調查詳細到連警察效率都沒這麼快。
但是,找到的是否就真是其人?或者不過是同名同姓?或者是遭人移花接木,惡意中傷?

陳意涵在電影裡,因為不堪鄉民的言語騷擾,站在醫院頂樓天台哭喊:
「我要他們永遠記得,他們曾經用BBS殺死了一個女孩子。」
那鏗鏘有力的吶喊,道盡了自以為是的正義的荒謬與哀嘆。

劇情雖然有些老梗,但穿插的台詞卻也冷不防的戳中鄉民梗,
且片中動畫的呈現,更是讓人讚嘆那流暢與精美度,不輸迪士尼或是宮崎駿等動畫。
只可惜片中想表現推文的場面,節奏卻拉得太快,
中間有畫面,右邊又有鄉民的對話,難免會失焦且失去觀賞的樂趣。

這是一部很棒的電影,就算有些梗看不懂,但我想看到動畫的表現,一切都值回票價^^

134551239747 

376826_471465042874852_1503717992_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鄉民的正義
    全站熱搜

    上官月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