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aen5138582602 

我們是否能掌控自己的人生?
或者我們在想都沒想到之前,我們的所有一切決定早就已成定案了。
有些時候,一些事情好像是冥冥之中就注定好的;
可是有些時候,我覺得在某個時機點的衝動,改變了這一生的運行。
有人在我們背後規劃著我們這一輩子的故事嗎?
這個錯綜複雜的人生,到底有多少事情是我們可以自我決定的呢?
我們能掌控自己的命運嗎?還是由不知名的力量操控呢?

這部電影就是在講有個在政治上有影響力的人,所有精力放入政治競選,
他也將成為未來的美國總統,直到遇見了她。

年輕美國眾議員David(Matt Damon飾)在即將當選參議員的前夕,
在造勢場合與遇上芭蕾舞舞者Elise(Emily Blunt飾),接著在巴士上重逢,彼此萌生愛意,
一群陌生人卻無所不用其極的阻擾他們再度相遇。
David發現他必須反抗命運,也就是命運規劃局的幹員,他們會使用強大的力量阻止David和Elise在一起。
David面臨生命中最大的抉擇,必須忘了她,接受他被規劃好的人生;
或是為了和她在一起,放棄一切,反抗神秘組織命運規劃局的掌控。

如果有人不想走規劃好的人生,他會遇到什麼事呢?
如果David選擇了愛情,就會失去了在政治上的最高成就,當上美國總統;
而女方選擇了愛情,這一生只能當一個教小朋友跳舞的老師而已,不能成為世界出名的芭蕾舞大師。

曾看過有人這樣說:這世界所有的一切,上帝都已經決定好了。
有人就回他:那我現在拿起桌上玻璃杯往牆上砸去,也是上帝決定好的嗎?
那個人就回說:上帝也已決定好讓你這時候突然發瘋砸玻璃杯

姑且不論上帝是否真的存在,未來對於我們而言,都是未知數,
誰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情?誰知道明天你會做了什麼決定,進而改變你的一生?
也許就會有個決定,像蝴蝶效應一樣,漣漪陣陣,未來都改變了也不一定。



延伸:蝴蝶效應 《The Butterfly Effec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命運規劃局 蝴蝶效應
    全站熱搜

    上官月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