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90.jpg 

計畫已久的礁溪遊,終於在寒假成行嘍^^
當然我是沒有寒假的啦XDDD

這次的行程是:中壢搭車->礁溪火車站->午餐-樂山溫泉拉麵
->五峰旗風景區->百麗溫泉民宿check in->礁溪蔥油餅、消夜:晶圓包心粉圓

從中壢搭火車出發,由於礁溪不是大站,
所以自強號停的很少,所以我們搭的是莒光號,
中壢到礁溪大約兩個小時半。

IMG_6010.jpg  

這也是我們第一次搭火車到東部喔^^
在火車上看到龜山島,還有人在釣魚呢~

IMG_6206.jpg  

IMG_6013.jpg 

終於到了礁溪火車站,上面還有溫泉之鄉的稱號~

IMG_6014.jpg 

IMG_6015.jpg 

走在路上看到很特別的一家店的看板,
不過這天正好沒有開店,不曉得是因為哪一個原因XDD

吃完了午餐,就要前往我們的下一個目的地--五峰旗風景區。
從礁溪市區前往五峰旗風景區大約是4公里左右,
建議是搭計程車前往比較方便又快速,
我們也就是搭計程車,單程車資跳表150元。

天氣很好,所以五峰旗風景區入口也不少遊客與攤販。

IMG_6039.jpg 

這是登山路線圖,最上面有第一層瀑布,
想當然爾,那就是我們的目標嘍~

IMG_6041.jpg 

沿途的涓涓細流,在山勢起伏之處,也變成氣勢磅礡的水流。

IMG_6044.jpg 

IMG_6045.jpg 

IMG_6046.jpg  

 

沒多久就抵達第三層的瀑布~

IMG_6048.jpg  

IMG_6050.jpg 

IMG_6056.jpg 

水質相當清澈,果然水至清則無魚XDDD

IMG_6052.jpg 

地板上有標示,我們先到第二層,再前往第一層一探究竟。

IMG_6058.jpg  

還沒看到第二層瀑布,就已經聽到淙淙的水流聲,
空氣中也瀰漫著小水珠,似乎已經意味著,第二層瀑布會讓我們有多驚訝。

IMG_6059.jpg 

IMG_6070.jpg 

果然,遠遠看到第二層瀑布,從數十公尺高的崖壁宣洩而下,氣勢萬鈞,
瀑布前的兩顆大石,也記錄著數十年前瀑布產生時,那樣天搖地動的景象,
讓人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IMG_6066.jpg 

IMG_6068.jpg 

旁邊的觀瀑平台是很適合拍照的地方喔^^

IMG_6074.jpg 

接著我們就往第一層瀑布而去,只是沒想到....
前往第一層瀑布的步道,竟然沒有開放啊.....┬_┬

IMG_6086.jpg  
我們超失望的...囧
只好遠遠的拍它,過過乾癮了...Orz

IMG_6085.jpg  

IMG_6082.jpg  

 

IMG_6087.jpg  

下山的路上,看到步道旁的樹開花了,
雖然沒看到第一層瀑布,不過天氣晴朗,空氣清新,
整個人也神清氣爽了起來^^

IMG_6088.jpg  

 

 

 

 

 

,

上官月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訪客
  • 瀑布好壯觀ㄚ~~~
  • 是啊~有機會可以去看看~^^

    上官月杉 於 2012/03/04 21:5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