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0239763530.jpg  

如果你確知自己的真正身份但無法證明?
要是有個陌生人聲稱是你並且每個人都相信他?
這就是【狙擊陌生人】主角陷入的困境。
究竟哪些人或什麼東西能確定我們是誰?
是我們的朋友?我們的記憶?還是我們的證件?

【狙擊陌生人】改編自迪迪爾范科威勒爾的原著小說,這個故事正是探索這種主題。
由Liam Neeson飾演的Martin Harris穿梭在柏林的冷酷街頭,
一方面要找回自己原本的人生,另一方面要躲避試圖追殺他的人馬,
然而他渾然不知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Dr. Martin Harris(Liam Neeson飾)夫妻前往柏林參加一個醫學年會。
但當他們抵達飯店時,他發現行李忘在機場,於是又連忙搭上計程車回機場拿行李,
不幸的是,他乘坐的出租車遭遇了車禍,並且昏迷了四天。

當他醒來的時候,他發現自己在一家醫院裡,身上沒有任何能證明自己身份的文件。
他回憶起自己叫做Martin Harris,是來柏林參加會議的。
他找到了醫學年會的現場,闖了進去,找到自己的妻子Elizabeth。
Martin向妻子說明了自己的身份,但是妻子好像根本不記得有他這麼一個人。
一個陌生的白種男子成為了她的丈夫Martin Harris。
這一切,使得Martin看上去像是一個罪犯。

被年會的保安趕出門之後,哈裡斯發現自己現在要孤軍奮戰了,
因為沒有朋友或者是親人還相信他,而他也不再相信任何人。
無奈之下,哈裡斯踏上了逃亡的生涯。

Martin回憶自己出車禍前的點點滴滴,他覺得車禍是一起安排好的陰謀。
他找到了當時駕駛出租車的女司機Gina,向她詢問事件的緣由。
對於Martin的到來,Gina顯得很緊張,她告訴Martin自己的一舉一動都有人在監視。

為了搞清楚自己究竟為什麼會被人陷害,為了找回自己的身份,
更為了自己愛著的妻子和過往的生活,Martin和Gina合作,開始了艱苦的探尋之旅。
只是事情的真相,已經遠遠超出了他們的想像。

集結懸疑、推理與動作(其實不多...@@)的本片,絕無冷場,
是值得一看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官月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