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
我們從艱苦的高中生活畢業,
如果把高中生活比喻成水深火熱,
那把大學生活說成天堂,
則是一點也不為過。
至少,當時的我們一點也不懷疑這個說法。

四年前來到嘉義的那一天,
我從來也沒想到,我會在嘉義待上這四年,
我一直以為,
也許會是台北,台中,台南,或者,其他地方。

太多回憶了,這個地方,
不管是好的壞的喜的悲的,
曾經有過的,他都會存在,
或者說,曾經存在。
大學四年很短,至少以一個人的人生來說,
也許不過是二十分之一,或者,更短。
但如夜晚的煙火一樣,
咻地一聲飛像天際,然後炸開,
絢爛奪目,就像我們的回憶;
而四處炸散的顆粒,
就像我們要離開彼此,走向未知的未來。

嘉義,這個奇特的地方,
該說民風淳樸好呢,還是台灣味很重?
也許你會問我,喜不喜歡這個地方,
我可能說不出個所以然,
"什麼鳥地方嘛。"應該就是我的回答。
但是這裡,卻因為你,你,妳,你,還有你,
讓這裡變的很不一樣。
從此以後,當我經過嘉義的時候,
我都會想起,我們曾經做過的哪些瘋狂的事情,
是華山的咖啡,是跨年的倒數,是籃球場的鬥牛,
是元旦的東石,是嘉年華的電影,是每年的中秋烤肉,
是中正的聯誼,是晚上在校園裡的散步,
是瘋狂的畢業旅行,是狂歡的夜店留連,
是感傷的畢業典禮,是寫滿我們願望的天燈,
是的,因為你們,讓我的大學生活很特別。

喜歡嘉義這個地方嗎?
也許我喜歡的是,當年那個懵懂無知,青澀的我。
也許我喜歡的是,那時候走在中正校園裡,聊東聊西聊天聊地的我們倆,
也許我喜歡的是,用足跡寫日記的我們,
只是,這些日子都不會再重來了。
如果不喜歡嘉義,可能是因為不了解嘉義,
就像你從來不會喜歡某部電影,因為你根本沒看過,
就像你從來不會喜歡某個人,只因為,你從來就沒有去喜歡他。

十八歲的我們已經過去,
迎接我們的是二十三歲,三十歲,四十歲,六十歲,
人會老,但回憶,他可不。


祝友誼長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官月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