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某城市某大樓,
寂靜的走廊裡傳來談話的聲音。

「好餓喔,從那次之後就沒好好吃過東西了。」
「閉嘴,」跟前一個聲音比起來,是個較為低沉的聲音
「上次就是因為你,吃完也不收拾乾淨,才會把事情鬧大。」
「我不是故意的嘛,」第一個聲音這樣說「因為上次那頓真的是太好吃了。」
「那今天你給我注意點,今天是跨年,很好下手的。」
「我會的,今晚我要大吃一頓。」

良久,
大樓裡有零星的倒數聲,
接著遠處也傳來煙火的聲響,
久久不散。

『這次的煙火滿好看的呀。』
『是滿好看的啦,不過為什麼想吃宵夜不早點買啊,』另一人咕咕噥噥地說,
『現在都幾點了,我就不相信還有東西可以吃。』
『還有便利商店啦。』
『便利商店喔,那我吃泡麵好了。』
兩人說說笑笑走到了電梯口。
往下的電梯按鍵按了下去,頂樓的升降馬達便緩緩啟動。
電梯一路上升,到七樓之後便停,
門打了開。
『你知道之前有個跟電梯有關的新聞嗎?』兩人走了進去,電梯隨即關上。
『什麼新聞啊?』一邊說一邊按著一樓的按鍵。
『你不曉得啊,之前鬧很大說。』

電梯下降,卻忽然停住。
『我不曉得耶,不過電梯怎麼停了?』
『奇怪,怎麼會這樣?』
接著,電梯的燈也熄了。
『停電了嗎?』
『手機呢,手機打一下,快。』其中一人大聲說。
「餓了很久了,今天要飽餐一頓。」
「是啊,今天的看起來很不錯呢。」

 

 

 

房間的電視被轉開,
裡面是新聞報導。
『今天清晨又發生電梯失蹤案件,』
清秀的女主播口條清晰的從電視機傳出來
『在某大樓的電梯中發現被害人的衣物,』
『衣物平整,未見打鬥的痕跡,』
『警方調閲電梯中的監視錄影帶,』
『發現穿著這些衣物的兩名男子進入電梯之後,』
『沒多久電梯就停了,接著影帶也沒了畫面,』
『警方表示,這起事件與跟之前的電梯失蹤如出一轍,』
『在電梯門口附近檢驗到的血跡,是否為被害人的血跡,』
『警方表示會詳加調查。』

 

「好吃。」
電梯一開一闔,停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官月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