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這次的合約。」我從公事包李拿出合約書還有相關企劃書。
「嗯,我看看。」

經理一邊看合約書,一邊提問,而我則在一旁回答。

叩,叩。門上傳出敲門聲。
「進來。」李經理這樣說。

她端著兩杯咖啡進來,一杯放在李經理面前,而一杯則放在我面前,
卻發現在杯子底下,放著一張小紙條,寫著「等一下一起吃個飯吧」

「嗯,很好,」李經理抬起頭來對我說「那我就接受這個合約了。」說完之後馬上在合約上簽了名字。
「希望我們兩公司合作愉快。」李經理熱情地將手伸了出來,我也和他握了握手。
「謝謝。」
「那我先走了,等下還有董事會議要開。」
「您去忙,謝謝您了。」
「別客氣。」說完就走了出去,於是在經理室裡只剩下我一個人,我將資料再次放回公事包裡。

我站起身來,卻發現她已經站在門口。
「你會趕時間嗎?」她走到桌子旁將咖啡杯收拾好。
「是沒有,不急。」
「那一起吃飯好嗎?」
「好啊,當然。」我微微笑。

「這裡的東西不曉得你會不會喜歡?」她說
「因為等下開會我也要幫忙,所以沒時間帶你到外面吃說,真是不好意思。」
「不會啦,妳們餐廳的菜色也滿多的啊,感覺還不錯。」
我們找了一張桌子,面對面一邊吃飯一邊聊天。

「你也會作菜啊,那我可以吃你做的菜嗎?」
聊到了作菜的話題,不過至於是怎樣扯到這話題的,一點都不重要。
「當然可以,不過我覺得我做的不是很好吃說。」我說。
「不會啦,我想你一定作得很好的。」
忽然手機響了起來,「抱歉我接個電話。」
我點點頭。

「喂,我在餐廳,嗯,掰掰。」她切斷電話「是我同事,她們說要過來這裡。」
「嗯。」我說「當秘書,會很辛苦嗎?」
「其實也還好,」她笑笑說「主要的功能是當經理的活動記事本,
另外最重要的還有一件事,你猜猜,是什麼?」
「應該是煮咖啡吧。」我說。
「這麼厲害,是怎麼猜到的?」
「因為我來了兩次,」我笑說「妳們經理兩次都要妳去煮咖啡,所以我想他應該是很喜歡喝咖啡的人。」
「對啊,他真的是很喜歡喝咖啡,聽說之前的秘書就是因為咖啡煮的不合他的口味,就被fire了。」
「是喔,看來他挺挑嘴的嘛。」
「是啊,他還說要我去學怎麼煮摩卡和和愛爾蘭咖啡,連器材他都買好了說。」
「呵呵,這樣也不錯啊,來上班還喝的到美味的咖啡。」
「你呢?喜歡喝咖啡嗎?」她問。
「不常喝,所以還稱不上喜歡或者不喜歡。」
「如果你想喝的話,我可以煮給你喝喔。」
「那先說聲謝謝啦。」
「怎麼今天會想到餐廳來吃飯?」聲音出現在左手邊,轉頭一看,原來是在一樓服務台的那兩位小姐。
「因為等下開會我要幫忙紀錄,所以才在這邊吃。」
「對喔。」比較高的那位小姐轉過頭來看到我「啊,你好。」
「妳也好。」我回道。
「我幫妳們介紹一下,他是OX公司的襄理,蕭先生。」她說。
「我們知道啊,也有見過面了。」另一位小姐這樣說。
「是喔,什麼時候的事情?」
「就是上禮拜啊,」高的小姐接著說「妳扭傷腳的那次,就是他跟我們說妳在門口的。」
「喔,這樣啊。」
「阿,不打擾你們倆了,」同樣是較高的那位小姐說「我們兩個還要到一樓去,先走了。」
「不一起吃嗎?」她問。
「不了,還要忙呢。」說著揮了揮手。
「她們也這麼忙啊?」我說。
「可是平常沒有這樣啊,奇怪。」她看了看錶「快要一點了,我等下就要去開會了說。」
「沒關係,妳去忙吧。」我說。
「我送你下去好了。」
「不用麻煩了啦,妳應該也要整理開會的資料什麼的吧。」
「嗯…」她說「說的也是,那我送你到電梯口吧。」

等電梯。

「那我如果有到你們公司附近的話,可以去找你嗎?」
「可以啊,隨時歡迎。」
「真的嗎?太好了。」

叮,電梯到了。
我剛跨上電梯,忽然想到一件事情,「對了,這是要還妳的,謝謝。」我把傘拿了出來。
「其實不用這麼早還給我也沒關係,不是還下雨嗎?」
「我是怕妳如果也像上次那樣沒帶傘淋雨就不好了。」將傘遞給她。
「嗯,那掰掰,下次見。」
「下次見,掰掰。」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官月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