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ea8db74117d822e9381b77710181ca  

已經被科技制約的我們,當電話響了,總是會不由自主的想去接起電話,
不論那是否是你的電話,或者那只是公共電話...

全片主要場景是在紐約市內隨處可見的電話亭,
媒體顧問Stewart(Colin Farrell 飾)意外接起一通公共電話亭響起的致命電話,對方是躲在暗處的持槍狙擊手(Kiefer Sutherland 飾),
假如Stewart膽敢掛上電話,他就等著陳屍街頭。

Stewart是一位在紐約市的經紀人,他是個自以為是、輕浮又自認瀟灑的男子。
平時的他將工作、愛情與婚姻玩弄於股掌之間,自以為可以悠遊於兩者之間而毫不出狀況。
他非常喜歡打公共電話亭的電話,因為公共電話不會像手機那樣留下通聯紀錄可察。

但是就在有一天,當他像平時那樣到公共電話亭的時候,公共電話忽然響了起來,於是他接起電話。
沒想到就在他接起電話的時候,電話彼端竟傳來嚴厲又恐怖的遊戲規則:
「假如你敢掛上電話,我就一槍斃了你……」

這一通公共電話亭的來電改變了Stewart的生命,對他而言,只要稍一不慎就足以致命。
面對一個代替社會、司法懲罰惡人,變態扭曲,暱身於隱晦處的電話兇手;
面對圍觀的群眾與死亡威脅,眼見妻子、愛人,甚至無辜的路人都在那瞄準他的狙擊兇手的射程範圍內,他的情緒接近崩潰。
平時以自我為中心,少為他人著想、自私自立的Stewart,如今面對道德兩難與多人的生命被威脅,
他要如何運用智慧為自己也為倍受威脅的情人跟妻子化解這場前所未有的危機呢?

本片將場景壓縮在紐約市的一個公共電話亭裡,場景雖少,格局也不大,但絕對是一部絕無冷場且探討社會問題的好影片,
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iefer Sutherland Colin Farrell
    全站熱搜

    上官月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