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5952271-1564055484  

肥皂公司的美女OL三木典子(菜菜緒 飾),意外陳屍在國家公園,屍體被燒得焦黑。
慘遭殺害的美女職員三木典子(菜菜緒 飾演),她所任職的化妝品公司是以一款叫做「白雪」的香皂聞名。
三木的屍體被發現後,不但媒體爭相報導,在網路上鄉民間也造成熱烈的討論。
就因為這款白雪香皂,於是被人們稱作「白雪公主殺人事件」。

電視台工作的赤星雄治(綾野剛 飾)聽到狩野里沙子(蓮佛美沙子 飾)爆料,見機不可失,拿起攝影機當起偵探,挖出命案的獨家內幕。
而三木失蹤當晚被發現搭上了同事城野美姬(井上真央 飾)的車,隔天城野竟神秘失蹤,成為最大嫌疑犯。

赤星開始對三木身邊的親人、同學、同事等採訪想挖出更多情報。
隨著越來越多相關的情報被電視播送,包括網路上的討論,一個個接連出現的傳聞都像在欺壓著城野美姬。

受訪者們指證歷歷說城野和三木互為情敵關係,又有公司諸多疑案的嫌疑(如偷吃蛋糕事件、名筆失蹤事件),
而赤星亦在推特上「實況轉播」最新偵查結果,加上社論節目的披露,更是將案情推至撲朔迷離的深淵。
每個人都有很多見解,每個人都各懷鬼胎,每個人都不落人後的在表達意見。
而這,真的就是真相嗎?三人,就真的成虎嗎?

《白雪公主殺人事件》裡,辦公室的茶水間八卦變成偵辦殺人案的重要線索。
結構上仍是湊佳苗擅長的風格,眾人各說各話,如前些年的「告白」一樣。

串起整個故事的赤星,他使用推特的方式就如同某些網友使用臉書一樣,每幾秒發一次廢文,想到什麼就發什麼;
而在螢屏前的眾網友們,有如網路公審般,不只人肉搜索,還未審先判,儼然就是鍵盤法官...
至於誇張的媒體節目,媒體早就框架觀眾要怎麼看這個新聞,引導觀眾去腦補去往他們所想要的地方討論。
我們可以看到赤星製作節目的方向,無不暗示著城野就是兇手,並靠著受訪者及網友的爆料肉蒐,
進一步的去揭露城野的生平、交友狀況、家庭狀況、學生時代的醜聞等等;
至於其他如三木典子的為人與交友情況,警察的偵查過程,現場的各處疑點等等,這些都不重要。

茶水間裡如此,到了網路上,其匿名性更是如此。

其實在網路上,真相,一點都不重要不是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雪公主殺人事件
    全站熱搜

    上官月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