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px-Eternal_sunshine_of_the_spotless_mind_ver3  

Clementine(Kate Winslet飾) 是一個直率的女孩,崇尚自由與冒險,
總把一頭長髮染成各式各樣的鮮豔顏色,性格衝動,喜愛民族風的擺飾;
Joel(Jim Carrey飾) 是一個寡言單純的男孩,時常隨身攜帶筆記本畫畫或寫字,易感、不善與人交際。

原是戀人的兩人,在Clementine決定到忘情診所(LACUNA)將關於Joel的所有記憶消除之後,產生變化。
Joel傷心之餘,決定也以同樣的方式來忘記Clementine。
卻在消除記憶手術的過程中,Joel發現原來他仍然想要保有與Clementine之間的記憶,
於是在自己的回憶裡與科技抓迷藏,企圖搶救他與Clementine的私密回憶。

「記憶是情緒的核心,一旦抽離那些情緒,記憶也將隨之消逝。」
Joel的手術大致上是「圓滿」地成功了,故事重覆片頭那個看似尋常的早晨。
我們會再次看到這對戀人重逢,卻又如奇蹟般再次相戀。
即使兩人都動完手術,記憶不再,可是情緒、或說是感覺,讓兩人命運繼續纏繞在一起!

就在兩個人對於對方的回憶都已被完全消除之際,忘情診所(LACUNA)的員工Mary(Kirsten Dunst飾),
發現她自己對診所老闆Dr. Haward(Tom Wilkinson飾)的傾慕之情,而她自己原來也曾遭忘情手術的消除,
於是決定讓所有接受過清除記憶手術的病人收到他們的病歷表與錄音帶。

而Clementine和 Joel在清除記憶之後,再一次地邂逅;
隨著他們收到Mary所寄回的忘情診所病例與錄音帶,終才明白,原來他們早已是一對曾刻骨銘心的戀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王牌冤家
    全站熱搜

    上官月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