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6967450-2959148969 

如果你的生命能不斷重來,如遊戲闖關失敗後只需投幣接關,你會如何選擇?

改編日系輕小說《明日邊界》是改編自日本小說家櫻坂洋的輕小說,
由《神鬼認證》系列導演暨監製 道格李曼 執導,Tom Cruise和Emily Blunt擔綱演出男女主角。

電影敘述在未來的世界,外星物種全面入侵地球,世界大半被占據,
一位負責軍隊招募的政戰軍官Bill Cage,善長公關演說卻完全不懂實戰的他,竟被強制派赴前線,遭剝奪軍階成為士兵。

Cage參與的並非一場普通戰役,而是聯軍有史以來最大的一次行動。
對戰場一無所知的他,不僅要操作複雜裝甲,還要面對能預知行動的異星怪獸「擬態」。
被編入J班的他,才登陸,整個部隊就遭遇敵人猛烈攻擊,幾乎全軍覆沒。
他也親眼見到因率領聯軍在凡爾登戰役中獲勝而稱作「凡爾登天使」的女戰士Rita,一瞬間被敵軍殺害。
而下一刻,Cage也用一枚地雷,與敵軍同歸於盡。

突然,他以為自己死亡的剎那,竟又回到了自己被強制編入J班,發起行動的前一天。
後來,Cage發現自己每次死亡,都會回到同樣的時間點,最終他找上Rita,得知他因為殺死敵軍一支獨特的「擬態」─Alph,
而獲得控制時間的能力─可以在死亡過後,不斷的重複,且帶有原來的記憶。
二人決定利用這能力,從一次次的失敗中獲得智慧,找到戰勝敵軍的方法。

一再重複失敗很痛苦,而無疑的,在戰場上一再重複死亡,更是痛苦。
在電影中,Cage首先得知他擁有回到過去的能力,再得知這個能力是戰役唯一的致勝希望。
但這場戰役的失敗是一個已知的事實,勝利卻是一個未知的假設。
然而,他為何選擇不當重複悲劇的人,而選擇當一個逆轉的人?答案是─勇氣。

在電影中,Cage不斷的對Rita說:「我試過……」這代表他細細記住每一次失敗的過程,並逐漸轉化成最後成功的關鍵。
黑格爾說:「歷史的教訓就是人類永遠學不會歷史的教訓。」
事實上,我們對於失敗常徒留後悔,卻未從中記取教訓;一再嘗試,只是企圖「成功」而不真正面對「失敗」。
面對失敗,找出失敗的地方來克服,才有成功的一天...

10492513_793283584026328_3855584828794755117_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dge of Tomorrow 明日邊界
    全站熱搜

    上官月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