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tjp41867101_0001  

《羅馬浴場》的漫畫原作是一個嫁到義大利的日本女漫畫家山崎麻里(ヤマザキマリ)所畫,
在連載尚未結束時,就因為大受歡迎而決定翻拍成為電影;
不過現在連載已經結束,而第二集也預計在今年的4、5月上映。

阿部寬扮演古羅馬浴場建築師「路西斯」,由於設計保守跟不上時代發展使他丟了工作。
心情低落的路西斯在友人的邀請下,前往浴池泡澡散心,不料卻被吸進了浴池的排水孔,因而穿越到了現代日本的澡堂。
他看到了按摩浴缸、免治馬桶等「扁臉族」(日本人)的發明,讓他大為震撼,
幾次往返於古羅馬和現代日本之間,並結識扁臉族女孩山越真實(上戶彩 飾);
真實的志願是成爲漫畫家,遇到了路西斯,開始有了創作靈感,但礙於語言不通,
且每次碰到路西斯就會倒楣,最後夢想還沒達成卻連工作都搞丟了,只好回老家繼承家業經營溫泉旅館。

路西斯與真實會迸出怎樣的火花?而羅馬的浴場又是怎樣去設計的呢?

老實說,漫畫很有趣,而電影開頭也滿有趣的,阿部寬嚴肅瞪大眼睛、陷入沉思的搞笑畫面,
忠實呈現原著漫畫獨特且最精髓的笑點;但是隨著劇情發展,配角們生硬的演技著實讓人有點看不下去....

可以先看看漫畫,至於電影嘛...可以考慮一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馬浴場 阿部寬
    全站熱搜

    上官月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