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9045359-587162698  

編號24601,已在牢獄中待了十九年的囚犯Jean Valjean(Hugh Jackman飾),
終於在西元1815年被警官Javert(Russell Crowe飾)釋放。
Jean Valjean徒步到處亂走,只為求得一個可以遮風避雨的地方與一個足以溫飽的工作,但他發現自己早就遭到整個社會的遺忘。
還好他遇到主教(Colm Wilkinson飾)一番親切的對待,只是過著太久苦日子的尚萬強,竟起貪念偷走教堂的銀燭台而遭逮捕,
主教卻以德報怨說他沒偷東西,並請警察放他走,Jean Valjean因而決定展開全新的人生。

8年過後,1823年的濱海蒙特勒伊市,Jean Valjean已化身成蒙特勒伊市市長與工廠老闆。
手下女工Fantine(Anne Hathaway飾)因故遭領班開除,她拜託Jean Valjean幫忙,但他卻因要事而無法予以協助。

成為督察的警官Javert,在工廠巧遇已改名且變成市長的Jean Valjean。Javert雖覺似曾相識,但仍未察覺他的真實身份。
為支付女兒醫藥費的Fantine已沒了工作,只好至紅燈區變賣首飾與秀髮求現,甚至淪於妓女賣身而與尋芳客起了衝突,
差點遭到Javert逮捕的她,為市長所救,冷眼旁觀的Jean Valjean差點間接導致Fantine女兒病死,
內疚不已的他因而決定幫助她們母女團圓....

《悲慘世界》原名是「Les Misérables」 ,意指「悲慘的人們」,原是法國大文豪雨果的小說作品,
多次被改編成電視、電影,亦改編成音樂劇,而音樂劇從巴黎紅到倫敦、並且被引進到百老匯,
成為與《貓》、與《歌劇魅影》齊名的「廿世紀80年代後,最重要的音樂劇」之一。

對於喜歡看音樂劇的朋友,這是一部絕對不能錯過的電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悲慘世界 Les Misérables
    全站熱搜

    上官月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