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67821629.01.LZZZZZZZ  

法國哲學家笛卡兒(Descartes)曾說 "I think, therefore I am" (我思故我在)
簡單的說,因為我思考,所以我存在。

電腦科學家海蒙福勒(Armin Mueller飾)以及Douglas(Craig Bierko飾)將電腦科學裡的虛擬實境發展到最高的境界。
他們在小小的電腦晶片上虛擬出一個活生生、實景實物1937年的洛杉磯。海蒙也時常進出虛虛實實兩個世界。
而海蒙因為在1937年的世界裡發現了驚人的秘密急需告訴他的工作夥伴─Douglas,於是他將寫有秘密的信函留在虛擬的世界裡。

當海蒙回到現實世界的當晚,就在通知Douglas時,他便遇害了!
而隔天Douglas起床後先是發現家中多了一件血衣,接著再聽見海蒙被殺的消息。
Douglas理所當然被認為是殺害海蒙的頭號兇手。但是Douglas完全不記得前一晚的任何事情,他會是兇手嗎?
這時,突然出現一位聲稱是海蒙女兒的神祕女子,這名女子與命案有何關聯?
Douglas要如何找出事情的真相?是誰殺了海蒙?難道是1937年來的殺手嗎?

本片雖然是科幻題材,也融入了懸疑的元素,與虛虛實實的時空背景,讓這部電影增添了更多可看性。

穿梭在虛擬世界的角色們,卻無意間發現了,原來自己的世界,竟然也是個虛擬世界,那會是有多麼震撼的感覺?

我們每天汲汲營營、忙於工作與生活,如果有一天,當我們發現我們身處的這一切,不過是虛擬的,
是比我們有智慧的生物創造出來的,我們就像電腦遊戲一樣,電一斷,什麼都不復存在,
那還有什麼可以證明我們曾經存在過?

或許,身處夢境之中的人,就應該專注在這幻境中,活在當下吧?
這是否就是佛家說要活在當下的意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異次元駭客 我思故我在
    全站熱搜

    上官月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