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hen41392170_0021  

在北美洲這塊廢墟大陸上,有個新興國家「施惠國」(Panem)。
國內有十三個行政區,以及一座被行政區圍繞的富饒都城。
在施惠國建立後不久,負責供應都城各項天然資源與產品的第十三個行政區發動叛變,
進入施惠國歷史上的「黑暗時期」。
然而,叛變迅速被都城以高科技與優勢軍力弭平,並投放毒氣彈毀掉第十三區,藉以殺雞儆猴。
為了懲罰發動叛亂的各行政區,都城要求所有行政區每年都必須派出一對少年少女「貢品」到競技場參加「飢餓遊戲」(Hunger Game),
同時透過電視轉播播出「貢品」們的比賽過程,藉此恐怖手段來維持威權統治以及國家秩序。
除了比賽開始前60秒不可踏離原地和食人外,遊戲沒有任何規則,包括殺人也不受限制,
而最後存活的貢品即為勝利者。勝利者可以從此一生衣食無憂。

與寡母跟妹妹同住的十六歲少女Katniss,自願代替在「抽籤日」被抽中的妹妹參加獵殺遊戲。
在被選中為貢品後,因來自煤礦地區而採用特殊打扮,造成轟動,被大家稱為「燃燒的女孩」。
而殘酷的生存遊戲卻激發凱妮絲強韌的求生意志,她成為了遊戲的強力競爭者。

老實說,這部電影讓我們感覺是不知所云,
單看電影完全不懂為什麼要玩這個遊戲,只能夠大概猜到原因,
雖說小說可以補足,但很多電影還是可以將小說的精髓拍出,
相對來講,這部電影就草率許多...且一開始鏡頭很晃,看得有點暈....

我覺得,一部翻拍小說的電影,要能夠讓觀眾不只是來看電影,還要讓觀眾就算沒有看過小說,
也可以理解電影在說些什麼,進而想去看小說更加理解內容,
以這個出發點來說,我覺得本片是滿失敗的拍攝手法....
除非第二集與第三集,有個詳細的解說,可以補足第一集不足的部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飢餓遊戲
    全站熱搜

    上官月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